大量私设、龙樱党亲友双人主页

我们的原则是除了一个原则外不讲究其他任何原则

秋后算账

文/大象

起精神来。穿上裙子,画个精致的妆,今晚要漂漂亮亮地与他完成今年的最后一次约会。唔,姑且自称为约会吧……他坐在餐桌对面,一言不发地吃着章鱼烧,是不是应该点一杯啤酒?这样的话或许他们能像周围的人一样高谈阔论,倒不用那么大的声响,能聊一聊明天的天气也是好的。他每年回来都是要像这样聚餐的,不叫前辈,就他们俩,他总是这样安静的吃饭,而她总想要说几句话:你的比赛我有看,纽约没有章鱼烧吗,等下出门左转有芬达贩售机——就像是吃饭或者说约会的固定程式一样,而他呢,面对她的主动开口,总是没什么反应,或者眉头微皱,让她担心自己说的话是不是太傻了,但是沉默也不是这么好学的呀。他们这是第几次聚餐了?好好想一想,从他离开美国那年算起,八……八爪,樱乃看着面前的八爪香肠,用叉子拨弄了一下那柔软的触角。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她惊讶地抬起头,龙马正用观察的眼神看着她,顿时,餐桌似乎成了球场,而她正准备发球,却被他发现了小动作。

“啊,我是在想,香肠还是六爪的好吃,哈哈,哈……”

干笑声渐渐微弱。她低下头,迅速把香肠送进嘴里。

“你是不是应该和我解释一下上周的事?”

樱乃惊呆了,龙马居然主动开口两次。等这阵的惊讶过去,她才反应过来对面严肃的措辞。

“我怎么了吗?”

“桃城前辈介绍有男友的人去联谊,你难道不应该拒绝?”

联谊?哦,说起来,上周桃城前辈有邀请她去河村的店里,当时加上她一共四个姑娘,都是第一次见,难道说的是那个穿绿裙子的姑娘?她看上去对联谊毫无兴趣。

樱乃思考的很仔细,在回忆中努力寻找绿裙姑娘是不是有男友的细节,明显没意识到自己已经离题几万里。龙马看着她皱眉细思的模样,干脆放下筷子,双臂交叠在桌上,身体前倾。

“龙崎,能不能不要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?我现在是在秋后算账。”

龙崎不禁后倾直到靠住椅背。“我看不出来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

“作为我的女朋友,你难道不应该和我坦白?”

一记抽球!你的对手没有接住发球并且懵在原地。

她结结巴巴地问:“……谁?”

他更不高兴了,“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?”

“你的女朋友,是谁?”

“我们交往八年了,龙崎。”

龙崎觉得自己双发失误——纽约和东京的时差有这么久吗?

 


评论(5)
热度(52)
© Blue-Elephant | Powered by LOFTER